王力平:「發揮大愛精神、共建和諧社會」

2016年8月7日,由【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的總愛心基金會】主辦,【同心俱樂部】及【英皇娛樂集團】協力舉辦的「的總愛心慈善晚會 暨的總愛心行動啟動儀式」已於8月5日晚圓滿舉行。期間,在各界嘉賓及的總會員共8000人的共同見證下,宣佈在全港隆重啟動「的總愛心行 動」,全心全意以「守望相助,服務社會,遵崇法制,熱愛家庭」的創會宗旨,致力幫助有需要的【的總】會員及其家庭成員,並率先帶來節目豐 富、極具視聽之娛的藝人匯演。

這次晚會的打頭陣節目「的總愛心行動」啟動儀式,在香港特區政府官員和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領導,【的總愛心基金會】主席王力平先生、榮譽 主席陳紅天太平紳士、鄭康豪先生、戴永革先生、張力先生、韓國龍先生、秦奮先生、丁明山先生、黃光苗先生、何一心先生、周春玲女士、陸小 暢先生、【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理事長黃一峰先生等多位重量級嘉賓的共同見證下隆重啟動。

【的總愛心基金會】主席王力平先生在「的總愛心行動」啟動儀式發言中表示:首屆基金會董事會任期三年,共有十二位出資人,共募集慈善基 金1.5億港元,陳紅天太平紳士丶鄭康豪先生丶戴永革先生各自捐2千萬港元,張力先生丶韓國龍先生丶秦奮先生各認捐1千萬港元,丁明山先生丶 黃光苗先生丶陸小暢先生丶何一心先生連同周春玲女士各認捐5百萬港元。王力平主席表示他自己認捐4千萬港元及免費提供辦公場所並負擔行政開 支,讓出資人放心丶讓全體會員放心。

接著是內地著名歌唱家及英皇藝人的大匯演時間,精彩節目一浪接一浪,出席的表演嘉賓,包括內地著名歌手閻維文、陳思思、降央卓瑪、水木 年華等人來港義演;以及香港藝人林峰、鐘舒漫、張明敏、洪卓立、泳兒等。在各位歌手藝人的傾力演出下,將全場氣氛推至沸點,歡呼與掌聲此 起彼落。是次晚會在壓軸歌手林峰的精彩演出後,於一片喝彩聲中圓滿結束。

「的總愛心慈善晚會」作為「的總愛心行動」的啟動禮,不但為眾多“的總”會員及其家庭成員帶來一個無比歡樂的晚上,亦同時見證著「博大 友愛、互助互愛」的精神,為香港社會帶來「愛」的正能量。

【的總愛心基金會】已從2016年5月1日起開始接受救助申請,截至7月31日共救助了230多個困難家庭,並向每個“的總”會員贈送10萬元港幣 的平安保險,為他們及其家庭帶來保障。

【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是由的士司機組成的非牟利機構,始創於1994年,是運輸署的士事務會議的成員,是香港的士會議的創辦成員,目前 會員超過5萬1千多人。

香港目前有1萬8千多部的士,每天提供的服務達100萬人次,持有的士從業執照的司機有22多萬人,是香港基層社會的重要組成部分。的士是社 會經濟活動的寒暑表,司機從業員的生計與社會發展息息相關。

【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作為註冊之交通運輸團體,為會員向政府爭取職業上的合理、合法之權益及地位,透過本總會為香港的士業推擴優質的 士服務,在社會上,強化的士業界司機從業員良好之的士服務形象,增強的士司機從業員彼此間之互相交流,充分發揮友愛的精神。

為了提升優質的的士服務水準,該會不斷推動前線從業人員的自我增值,學習認識的士服務的基本知識,從而更好地為香港市民服務,以及為香港 的旅遊業做出貢獻。

【的總愛心基金會】是以王力平先生為主席,以榮譽主席陳紅天太平紳士、鄭康豪先生、戴永革先生,張力先生、韓國龍先生、秦奮先生、仰智 慧先生、張頡先生、陳立強先生、丁明山先生、黃光苗先生、陸小暢先生、陳恩德先生、盧秀梅女士、何一新先生、周春玲女士及黃茂盛先生等18 位出資人成立的愛心基金會,於2015年在香港註冊成立,是【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轄下的非牟利慈善機構。

【的總愛心基金會】為所有【的總】會員及家庭成員提供資助,救助範圍為:
1) 會員不幸發生交通意外造成其家庭生活出現困難;
2) 會員因長期失去工作能力造成生活困難;
3) 會員或家庭成員患上危疾又得不到醫療保險保障,而引起的生活困境;
4) 會員法律援助;
5) 獎學金計畫:獎勵學業成績優異的【的總】會員子女。

【的總愛心基金會】為【的總】會員,基層家庭實施救助,是政府綜援的重要補充,意義十分重大。 【的總愛心基金會】盡心盡力做好救助義 舉,同時呼籲社會各界注重基層民生,維護香港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