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烈祝賀王力平永遠會長榮獲頒授香港特別行政區銅紫荊星章

王力平 BBS

全國政協委員

香港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永遠會長

香港的總愛心基金會主席

香港公屋居民關愛會主席

香港的總青年聯合會總監

一心一意做慈善 實際行動為社會

 

王力平會長一心一意為香港的士司機提供援助,成立「的總愛心基金會」展開「社企合作」模式,服務香港前線的士基層群眾。基金會為的士司機基層家庭設立緊急援助基金,為身陷困境的的士司機及其家庭提供迅速的短期過渡援助,是政府綜援的重要補充。

王力平永遠會長一直以來都想搭建一個有意義的慈善機構,當他了解到現今香港的士司機的困難處境,他毅然選擇了擁有22萬人的士行業的香港「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作為傳遞愛心之地,設立以「守望相助、服務社會、遵崇法制、熱愛家庭」為主旨的愛心基金會,傳遞愛心與慈善的正能量。

王力平永遠會長挑起凝聚更多熱心企業家齊心協力肩負起社會責任的擔子,開展對香港基層家庭的資助。

 

香港的士司機向來得不到社會的保障,的士司機又屬自僱人士,發生意外時需自己承擔所有費用,且的士司機間也存在惡性競爭。為此,王力平永遠會長通過「的總」秉持「守望相助   服務社會」的理念,將大家緊密團結在一起勇渡難關。的士司機作為香港業界面向世界的國際窗口,需保持良好的社會責任感和服務態度,提倡的士司機服務社會,可以很好地提高香港窗口的優質服務形象。

「架守望相助之橋  達服務社會之心」,基金會亦要求會員遵守法律規則和交通規則,不參與違法活動及聚眾,維護香港社會穩定。與此同時,作為「的總」會員,的士司機也要有一顆熱愛家庭之心,讓家庭生活更加美好。這也是王力平永遠會長的心願

 

2016年,「的總愛心基金會」在王力平永遠會長的帶領下,基金會總共籌得2億300萬元善款。王會長更加深入基層,身體力行,落實每一分錢之使用。

近些年以來受「佔中」影響,經濟發展低迷,香港的士司機的收入比「佔中」前減少20%至30%,這令的士司機的生存狀況變得愈加困難。喜愛身體力行深入基層的王會長,常常積極參與基金會的基層工作,親身感受基層群眾的生活困境。他希望通過基金會的綿薄之力,幫助更多的士司機及家屬渡過難關。

永遠會長王力平先生十分感慨地說:「搭建這個愛心基金會,不為名譽與地位,只為實際幫助社會,為的士司機這個群體出錢、出力、發聲,以維護他們的利益。」

王力平先生「一心一意做慈善,實際行動為社會」的事蹟被傳為佳話。今天,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公布頒授王力平先生「銅紫荊星章」,說明得到社會肯定和認同,德譽配位,實至名歸!值得恭喜!值得慶賀!在此讓我們再次表示衷心的熱烈的祝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