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烈慶賀香港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會長林曉輝博士兼任的總愛心基金會主席一職!

 

0de50020835a5f0888f9fc5a4fc8d5b

「的總」在林曉輝會長、岳毅首席顧問、黃一峰理事長和黃鳳明監事長的帶領指導下,再接再厲,服務社會,貢獻國家,萬眾一心邁向新輝煌!

林曉輝博士年輕有為,是成功的著名愛國商人,他事業有成不忘回饋社會,熱心幫助社會基層民眾, 慷慨解囊無私奉獻,多年來累計為社會捐出善款數以億計。

 

「的總」在過去四年,走過不平凡的歷程。王力平先生在擔任的總愛心基金會主席期間,對香港的士行業作出了勞苦功高的貢獻。若果沒有王力平主席的支持,就沒有今天的「的總」。藉此我們表示最衷心的感謝!並祝福王力平先生未來在社會愛心事業上再創新高峰!

 

一、歷史的回顧

香港「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简称:的總)於1994年9月28日由司徒華等人協助組織成立,是非牟利基層交通運輸團體,成立目的是向政府争取行業權益。

2006年1月,黃大海接手「的總」管理,担任秘書長。同年9月28日换届,黃一峰被推選為第5届執行委員會主席。

2009年,在時任中聯辦副主任王志民的指導支持下,「的總」進行换届重組,成立第一届理監事會,黃一峰任理事長,黃鳳明任監事長,黃大海任秘書長。同時,成立「的總愛心基金會」和「的總傳呼電台」,電台開通1萬個5965字頭電話號碼,開發智能手機APP與所有會員展開《金字塔管理》的互助互聯。

2014年9月28日,破壞分子勾結境外勢力發起非法「佔中」,的士司機首當其衝,苦不堪言,「的總」堅决與他們鬥爭反對「佔中」,10月20日,我們成功獲得香港高等法院頒下第一張民間反「佔中」禁制令,法院禁制令有效遏制了「佔中」暴行,「的總」為反「佔中」取得勝利作出了重大貢獻。

2016年5月20日,王力平先生担任基金會董事會主席,的總愛心基金會組建和啟動,奠定了「的總」慈善事業的發展,包括為每個會員購買10萬元平安保險等福利,稳固了「的總」在基層的士行業的號召力,我們的兩位義務法律顧問容海恩大律師和何君堯律師成功勝出當年的立法會選舉。

2017年11月,得到銀聯商務子公司好易聯支付網絡(香港)有限公司的支持,我們成功開發「的總APP」會員電子系统,建構《的士司機生活圈》持續幫助前線的士司機改善他們家庭生活質素。

2018年,岳毅先生来到「的總」,担任「的總愛心基金會」常務副主席,为「的總愛心基金會」募捐經費,他也全力以赴提升「的總」會務、財務的管理,完成「的總」從行業、商業到專業的提升。

2019年,香港社會爆發反修例風波,「的總」在林曉輝會長、王力平主席、岳毅首席顧問、黃一峰理事長和黃鳳明监事長的帶領下,100多個工作人員,1,400多個義工執委展開各項愛國愛港工作,包括:撑警、反暴力、選登工程、撑國安等。林曉輝會長、王力平主席和岳毅首席顾问,還親自帶隊參加中環的大型撑警活動,以及在十一國慶日,組織2,000部的士掛國旗巡游慶祝活動等等;黃鳳明監事長也特别在一些重大社會活動上,親自參加動員,指導工作。

二、全面展開的士抗疫行動

2020年,香港新冠状肺炎疫情嚴峻,我們按照林曉輝會長和岳毅首席顧問指示,透過會務顧問張國鈞議員和義務法律顧問何君堯議員,向特區政府反映前線的士司機的疫情慘況,請求政府推出支援紓困措施。

「的總」也全力推動的士抗疫行動,分三個階段進行的士抗疫行動。包括:

(一)向每個司機會員派發二十个口罩進行防護。

(二)支持會員做好車廂裡的消毒,在 1萬部的士車廂里安装「華潤堂」消毒搓手液供乘客使用,讓乘客一上車就可以做好消毒措施,防止车廂病毒交叉感染。

(三)林曉輝會長捐出两万支酒精噴霧,為的士车廂進行消毒,令乘客更安心乘搭的士出行,提升的士司機的收入。

新冠疫情持續肆虐,我們使用「的總APP」老友記系统有序在十個分發站持续、有效、不間斷地將抗疫口罩等物資分發給有需要的會員,累計派發抗疫口罩超過82萬個。

三、展望未來

1010

目前,「的總」有會員52,000多人,我們以會員家庭為服務單位,即會員與其家庭成員合計超過20萬人。展望未來,「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和「的總愛心基金會」在林曉輝會長的帶領主持下,秉持「架守望相助之橋、達服務社會之心」的宗旨,以團結、感恩、奮進的精神,更加堅毅地以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為己任,弘揚愛心,幫助前線的士司機打工仔,扎实做好香港基層工作,支持香港「一國兩制」、《基本法》以及港區國安法的有效實施,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香港、為國家作出新貢獻。

 

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 暨
的總愛心基金會
2020月8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