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1日上午,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閉幕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答中外記者問時表示,當前,香港新冠疫情形勢嚴峻,特區政府依法決定推遲第六任行政長官選舉,集中精力抗疫,我們充分理解和支持。中央政府每天都在關注著香港的疫情,十分惦念香港市民的生命健康和安全。特區政府要負起抗疫的主體責任,中央政府會全力支持抗疫。我們將全面準確、堅定不移地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特區政府換屆將嚴格依照基本法相關規定進行。希望特區政府團結帶領香港各界人士繼續發展經濟、改善民生,鞏固好、提升好香港國際金融、貿易和航運三大中心地位,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的總黃大海秘書長在《香港各界熱議李克强答香港問題:共同打赢疫情阻擊戰》視頻中說:李克強總理的話大大鼓勵了我們基層的的士司機。的士司機在這次香港第五波疫情中也做出了自己的貢獻。我們發起「同心同行 · 一路有我」,成立了“愛心車隊青年行動”,運送抗疫物資和醫療人員。相信在中央的全力支持下,香港一定能夠戰勝疫情。


WechatIMG66

香港各界熱議李克強答香港問題:共同打贏疫情阻擊戰